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

個性倔強的室友











從前總以為貓咪不屬於人類忠實的朋友,直到養了一隻流浪貓,才發覺貓咪是另一個個性倔強的室友。

我的室友斑斑是一隻穿了黑白相間皮衣的斑斑,出身街頭,擁有不羈的靈魂,偶而喜愛自己開紗窗,睜大著眼睛,躺在鐵窗間,探頭望向車流,竭力地尋找新奇的事物。偶而喜愛在陽台上東翻西翻地打滾,企圖將自己身上的味道,留在陽台上。偶而在半夜像發瘋似地在家裡來回「爆衝」,將一天未消耗完的體力一次釋放。偶而對著窗外叫囂,跟外邊街頭的野貓示威;回到家,卻又用低沉綿密的聲音,對我撒嬌。

每天,在我快醒來的時候,他總是跳上我的床,低聲呼嚕幾聲,提醒我不要再賴床,順道用他的手爪與如刷子的舌頭,一道又一道地梳理他原本就很乾淨的短毛,伴隨著唏哩呼嚕地滿足聲,慵懶地開啟他的一天。
在我睡眼矇矓、準備要出門前,他總是伴隨著我的腳步在旁輕聲提醒我說:「我肚子好餓耶!出門前,要記得給我乾淨的水與飼料。」在我倒滿飼料與水後,才放過我,低頭享用他的早餐。
在我開門去上班時,他也站在門旁邊,用不捨的眼光望著我,跟我道別。直到我關上門,過了幾分鐘的寧靜時刻,他才回到自己的窩,回頭睡回籠覺。

在我回到家時,一聽到我的腳步聲,便神奇地步站在門口,迎接我的道來。在旁聲嘶力竭地跟我說:「你跑到哪啦?現在才回來?我有些想念你耶~」亦趨亦步地跟隨著我,聽我今天碰到的事情。

家裡每一處都是他的睡床。在我用電腦時,他總愛東嗅西嗅,找尋最適合躺臥的空間,慵懶地賴在原本就不大的書桌上,睜著半睡半醒的眼睛,進入睡夢中。等到我起身離開桌面,不聲不響地霸佔我的位子,留下幾束「斑斑在此一留」的短毛。在我回到位子時,假裝沒這回事情繼續霸佔我的位子。直到我拎著他,對他說:「先生~先來者享用。」他才不甘願地尋找另一個適合躺臥的地方。
他自己無法打理清潔身體的工作,只能不甘願地接受我的安排。洗澡的過程對他來說不是挺好的經驗,他不愛碰水與肥皂,更不愛澡後的吹乾過程。洗澡讓他的倔強個性完全顯現,利爪與獠牙全部出動,企圖抗議這一過程。我只能輕摟安撫外帶小魚乾利誘,才能順利完成這一任務。

這位室友是我孤單時的心靈玩伴,也是我低潮時的傾聽大師。若是讓我再選一次機會,我還是會選擇以貓為鄰的生活。

5 則留言:

艾扣 提到...

看標題還以為是樓下的房客那種驚悚路線呢!哈哈怎麼不介紹一下他的名字!

寶來塢公主 提到...

不是叫斑斑嗎? 還挺可愛的耶~

多養貓 提到...

好討厭喔,第一次看到你家喵,怎麼這麼可愛阿

你的喵喵只會在你桌上留下一些貓毛嗎,我家喵總是在我桌上、床上、椅子上留下貓砂說,我還得一顆一顆清理掉

這要怎麼留下留言人的名字壓,不會用說~只好自己寫

屎弟分~

愛莉絲 提到...

呵呵~我家喵喵用的是那種木頭沙,所以整個家裡環境比較乾淨說,
我家班班是到處都給我留貓毛,
衣服、椅子、地板、皮包(不知道他是不是有鑽進我的皮包過).......反正想得到的都有他的毛,
我必須要用那種很多捲的沾毛器?(是這樣說ㄇ)在我出門前把自己身上先沾沾才可以出門見人。

我抱他時,也就趴趴趴毛不知不覺沾上我衣服嚕~
ㄎㄎ~

匿名 提到...

好像 文章不多耶~~XDDDD 哇系小洋...

留言